2014-02-17

BLT Burger

當一項商品訂價比同類型競品高時,我常會無聊到拿出放大鏡,觀察可能墊高價格的因素:是食材、裝潢、布置、鮮花、服務、地點、人力、還是訓練
如果不成正比,以後再也不會踏足。畢竟花更少錢,能品嘗到一樣的美味,為什麼要浪費錢。

現在的東區和信義區充斥著各式各樣新穎的餐廳,一家接著一家,與美味不成正相關的很容易被市場淘汰。

某晚看到Blogger Amy的文章,盤算著哪天來嚐嚐這家新開張的美式漢堡店。



BLT Burger位於火熱的Krispy Kreme旁,招牌顯眼不容易錯過,麻膳堂也在這裡開第2家分店。

週日的夜晚外食族還是很多,下午打了電話訂位,八點左右抵達店內約七分滿,寬敞的空間能容納百人,另有一獨立包廂。牆壁四周懸掛著電漿電視,幸運地剛好轉播NBA ALL STAR灌籃大賽重播。

坐定後瞧瞧 BLT Burger的裝潢,其一致性、動線規劃與服務生衣著,感覺有些小問題但充其量只是冰山一角,回神盯著桌面上的Menu兼餐墊紙,印刷在紙上的定價,真讓我瞠目結舌。
漢堡均為單點,沒有配菜(薯條、薯塊、地瓜條 (?)),沒有飲料,經典款起跳價 $328 (尾數到抓得挺吉利)。簡單給個概念,就是只有漢堡包夾漢堡肉。NO CHEESE。另加 $90可做成套餐,只是這樣一份就逼近 $500之譜,值不值得, 看你。

什麼都沒有就要 $361,我決定會會店名「BLT」,$368+10%。
yati 想吃聖艾格藍起司漢堡,佐上黑醋洋蔥與蘑菇,$428 (瞧,尾數都喜歡來個8,加上服務費還是無法湊成整數...)

加點一份 Buffalo Chicken Wings(水牛城雞翅)$298 (又來)。這種雞翅理應只有一種口味 (辣味),可能為了配合台灣消費者,多了原味,服務生說,除了一些基本醃料外,還裹上一點咖啡粉 (?)這組合倒也挺妙。


準備點餐時,我對著站在前面50公尺的3、4位店員左右來回揮手示意約124秒,手痠放下再揮第2次才有反應,我知道很無聊,但是舉起手超過5秒沒有人回應,我會生氣。尤其這餐廳並不是雪山隧道 (深不見底),我也不是哈比人手舉起來沒有超過桌子高度,實在沒有理由看不見我。這情況在用餐過程招呼服務生時發生了兩三次,結帳是最後一次,我握著信用卡夾著帳單在空氣中揮舞了30秒,放棄。

除了服務不夠積極外,服務生的打扮也讓人感到迷惑:男生有的穿T-Shirt、有的穿Polo(立領/兩顆扣子灑脫的解開);女生有的T-Shirt戴帽子、有的穿T-Shirt外加個人帽踢 (我真以為是路人…),女吧檯手穿了件白色的T-Shirt;一個餐廳不過6~7位服務生就有5種不同風格,數度以為站著凝視遠方的是客人,不敢伸手招喚,等看到拿起來托盤才發現原來她/他是服務生 (!)


BLT Burger標榜使用純美牛USDA Prime等級,不特別告知的情況下以五分熟出場。
Burger本身倒是與傳單上宣稱的一樣多汁,雙手一捏,不到10秒底部的麵包濕透了 (被肉汁包圍…),漢堡排牛肉香味足 (美牛就是不一樣),中間呈淡粉紅色,肉排有咬勁不多筋,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。但培根不香不脆、薯塊普通、Coleslaw難吃 (咦_太直接)汽水也還好 (有氣沒氣頗無力)


Buffalo Wings也是不賴,8隻雞翅配上芹菜根,雞翅醬汁到位,均勻分布,惟外皮炸的不夠酥脆,放涼了吃有淡淡苦味,再配上那稀的可以的Blue Cheese Dip,如果離開美國一段時間,這裡的 Buffalo Wings might do the trick,騙騙你的嘴巴。


吃到一半,有客人詢問廁所位置,服務生指引到對面威秀影城 2F如廁。
非常好奇是什麼原因,讓這間餐廳連廁所都沒有,在這用餐的客人如果尿急 or 便急,請到對面二樓盡快解決,因為可能回來時漢堡也冷掉了

但是須提到BLT還是有貼心的設計,小洗手台。水壓略小堪用,無印良品的洗手乳 (標籤未撕)很香,洗完手要是有甩水的壞習慣,請管好自己的雙手,一不小心就會灑到左邊客人的頭髮上。

_誠心建議_
1.進來前先尿尿,並不要喝太多可樂,不然等著跑廁所吧 (像看電影前一樣)
2.憋住尿,吃完在去廁所 (但在憋尿同時你已經失去享受美味多汁漢堡的樂趣,因為膀胱在隱隱陣痛)
3.受不了直接_在位子上,服務生應該不會發現為什麼我會知道,偷偷告訴你們,服務生的反應 (觀察力)並不敏銳。


其實會讓我吐了這麼多口水只是很簡單的一個性價比的概念。
一份總價高達 $400以上的漢堡,對於餐廳整體的要求自然比一份 $250的漢堡店來的高。

做餐飲業的很辛苦,當顧客一不爽,會竭盡所能的找出更多缺失,反之,一旦顧客被滿足,一點小小的缺失也不會減低再拜訪或分享給朋友的興致。


或許苛刻了點,但是由衷的希望台灣這種遠渡重洋大開(開大)分店的洋餐廳,在裝潢、訓練、品質上可以不要做一半,畢竟定價比照歐美,但整體還是少了那麼點正統的洋人味,可惜了。





Food: 3.5 /5
Service: 1 /5
Atmosphere: 0 /5
Price: $600+

Location: 信義區 華納威秀商圈 KRISPY KREME旁
Telephone: 02 8786 5668
Notes: #醋多 標題其實想下 #沒有廁所的 #BLT BURGER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